我院学生受邀参加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856


  3月30日,“理想照耀中国--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全媒体大型传播行动”的启动仪式在中共五大会址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我校人文学院20级3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         

活动中我校学生作为在汉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拉歌环节,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弹起我的土琵琶》《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曲目。为了完成此次演出,早在一周前人文学院院团委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培训,从歌曲故事背景、演唱技巧、舞台表演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指导。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参与湖北省“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全媒体大型传播活动既是一项文艺演出任务,更是一次党史学习机会,每一首红歌背后都有着动人的革命故事,每一个英雄心中都有远大的理想,我们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学习中坚定理想,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年生日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人文学院20级文家梅和乔绚驰两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被导演邀请担任 “荆楚云上报道团”宣传队的火炬传递者。文家梅同学说:“我来自20级广告专业,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在现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应该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发扬传承,我为担任此次授旗任务感到骄傲与自豪。”乔绚驰同学说:“我的任务是传递火炬,导演说火炬代表着党的红色精神。我非常有幸参加建党百年庆“理想照耀中国”开幕式,手中的火炬燃烧着爱党之众的蓬勃热情,大雨如注浇不灭中国共产党的生生不息。“虽然活动进行中下着大雨,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仍然斗志昂扬。同学们表示,这一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党的历史,更给他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回到学校后他们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通过线上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史学习红色文化,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社会主义好青年。

据悉此次活动的现场视频已在长江网上线(http://m.hbtv.com.cn/p/1953116.html?share=1),后期学习强国、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新浪新闻、斗鱼、百度、抖音、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后期其他平台也将会继续跟进报道。

  

                                        (指导教师:阮裕联络员:余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