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094

5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40名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颖斌同志主持。

首先,黄颖斌副书记向与会代表说明了教代会代表的构成情况,宣布会议参会代表人数符合法定开会要求。随后,学院院长庄桂成同志向大会作《人文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讨论稿)》情况说明,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及主要建设指标,重点阐述了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优化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提质工程、科研创新发展工程、社会服务能力强化工程、和师资队伍建设工程等学院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介绍了开展工作所需的保障措施和组织实施内容。

随后,代表们分组就规划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提出了中肯建议,就如何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代表潘家明、刘贵华、杨敏丽等同志就各小组的讨论情况进行大会汇报,何冬梅同志宣读了《第四届三次“两代会”全体会议决议》内容。经认真审议,会议代表们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会议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李勇同志发表了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的主题讲话,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教育活动感受谈起,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学院应当乘势而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李书记从找位置、有规模、高质量三个角度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建言献策过程中表现出的爱院情怀,勉励大家奋发有为!

此次教代会号召人文学院每一位同志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和特色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城市大学的一流文科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