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研创新为起点,培养创新型人才

记人文学院2016年度学生科研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354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创新科研项目开展,提高学生科研项目质量,人文学院于201647日下午在J02B1041085个教室同时开展了本年度学生科研立项答辩会。

本次答辩总计共有88个课题小组参加,分为5组,每组由3位评委老师组成评审团。各课题组派出代表上台答辩,根据小组研究实际以及专业知识,利用PPT更加全方位的展现了科研思路。研究数据链环环相扣,推理有理有据。有的就民间传统文化的继承方向立题,如《对新洲旧街花朝节的发展状况和前景的研究》、《湖北小曲的传统价值及当代意义》、《用镜头保护消逝中的传统手工艺——良心秤》等等;有的就民间方言方向立题,如《武汉方言女性亲属称谓语调查研究》、《黄陂话老派语音与新派语音的区别》等等;有的就网络文化立题,如《网络剧对大学生价值观导向作用》、《近年来网络历史题材散文研究——以天涯论坛为例》等等…课题内容充实丰富,答辩现场紧张精彩,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风采。评委老师们对各组的科研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对课题的可行性、问题性及项目实施计划等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答辩环节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最后评委组长根据各小组实际状况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此次答辩会提升了同学们对科研立项的热情,加深了同学课题研究的认识及重视,督促了课题的开展,为各小组更好的实现此次科研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选手们能在后期的努力下创造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的科研能力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胡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