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肖敏博士受聘湖北省作协首届签约评论家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2130

        513日,湖北省作家协会首届签约评论家签约仪式在武昌省作协大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青年教师、中文系副主任肖敏博士受聘省作协首届签约评论家,成为我省首批签约文学评论家。

签约文学评论家制度,是我省作协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加快实现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目标而作出的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旨在积极宣传推介我省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文学评论家队伍进一步提高我省文学评论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努力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工作品牌。因此,省作协启动签约评论家申报后,全省各高校、研究机构文学评论工作者踊跃报名,有近40名青年才俊参加评选,竞争激烈。经由省作协评审委员会三轮紧张的投票,最后产生10名签约评论家。他们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市文联等单位,肖敏博士是唯一来自武汉市属高校的青年评论家,显示我院在全省文学学科、文学评论领域的已有一定的实力和影响。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必文主持了签约仪式,省作协副主席、省作协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陈应松讲话并颁发了聘书。按照《湖北省签约文学评论家管理办法(试行)》,肖敏等签约评论家将在三年聘期内获得一定资助,每年须在国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不少于3万字的文学评论文章,其中评论、研究湖北作家作品创作的文章占60%。肖敏博士在签约仪式后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并为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