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叶舟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752

      59下午,著名诗人叶舟先生做客江汉大讲坛,作了题为《从文学出发》的学术报告。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主持讲座。

叶舟围绕“诗歌不死,文化流长”的主题,从文学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国家文化发展方向的见解,分析了《白鹿原》与文学的失落与流长。他还从家乡甘肃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谈到了丝绸之路,娓娓道出了每个年代的情怀与表达。

 叶舟是当代著名的诗人、小说家,现为《兰州晨报》专职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学院荣誉作家。《我的帐篷里有平安》荣获2014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作品多次入选各种年鉴、年度选本和中国小说排行榜,并被译为英法日韩等国文字。今年初获得第二届人民文学诗歌奖2015年年度诗人奖,并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颁奖典礼。

                                                  (人文学院袁刘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