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1830

 612日,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来临前一日,我校第三届“魅力非遗,风采江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在校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团队获得一等奖,商学院、人文学院团队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院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文学院、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之一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江汉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社团承办,主旨是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让当代大学生积极传承非遗文化,守护精神家园。在各方的发动和努力下,同学们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的热情极为高涨,各学院积极组队参赛。经过初赛,最终有6个学院的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在12日晚的决赛现场,参赛同学展现了深厚的非遗文化知识功底。非遗知识抢答环节,各位同学你来我往,当仁不让,竞争激烈。非遗才艺现场展示阶段,有的同学演唱黄梅戏,有的同学以保护非遗为主题激情演讲,获得在场师生及评委的满堂喝彩和一致好评。

 武汉市东西湖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著名文化学者成君忆老师、童婳老师,我校人文学院领导庄桂成、杨飞燕、王金芳和靳小蓉、林璐等老师担任了竞赛评委。竞赛结束后,成君忆老师向同学们赠送100本了由他编著的方言版《牛郎织女》连环画。成君忆老师说:牛郎织女传说是东西湖区的区级非遗名录,鼓励同学们要关注非遗,同时参与非遗保护。

(人文学院刘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