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中华诵”诗歌诵读比赛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875

 

615日晚上,2016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中华诵诗歌诵读比赛决赛在音乐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雷利军,团武汉市委青创中心主任倪靖,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书记杨加,江汉大学校长李强,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副巡视员童幸生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中华诵”诗歌诵读决赛是校园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本着用诗歌点亮生活,用文化滋养心灵的宗旨,在全校师生中倡导诗歌经典诵读和创作,掀起诗歌学习热潮。决赛现场,选手们全情投入,倾情演绎经典作品和原创作品。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播音指导刘静,武汉电视台播音指导冯莉,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兰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蔡圣勤,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研究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雷峻担任评委。经过角逐,肖霄,邬畅获得非专业组(个人)一等奖,梁南,刘昌健,杨嘉杰,陈顶获得非专业组(个人)二等奖。生科院团队,法学院团队获得非专业组(集体)一等奖,研究生团队,人文学院团队获得非专业组(集体)二等奖。童香婧,陈嘉磊、罗云帆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周舒君、付钰、方彦匀获得专业组二等奖。

 

嘉宾评委雷峻、兰霞在现场进行了诵读表演。雷峻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我校李强校长的诗作《一点点爱上这个城市》,将诗歌的写意、语言的震撼与对武汉这座城市深沉的爱完美融合,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兰霞老师的《中国话》更是将祖国语言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令观众们如醉如痴。我校播音主持专业学生还将第二届人民文学诗歌奖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演。

 

嘉宾评委冯莉进行了专业点评。她表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经典的作品引领人。本次比赛中选手用美的作品、美的声音、美的表现给现场所有人带了美的享受。特别是通过选手们对江汉大学原创诗歌的诵读,让大家领略到了江汉大学浪漫的人文情怀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活动现场还对2016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进行了总结表彰。张英副校长宣读了《2016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最佳组织奖、特别贡献奖、优秀指导教师等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李强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已成为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同时,他也对全体江大师生的几点希望:第一,要广泛利用校内外的教育资源,更要充分结合青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需求痛点,不断地挖掘与创新校园文化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形成能参与、爱参与、有所获的校园文化活动格局,并使之成为江汉大学的文化名片;第二,要将校园文化节作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平台,充分发挥师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文化活动质量,增强校园文化活力;第三,要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发挥学生社团的带动作用,将诗歌教育融入校园,在学习与实践中充分展现校园文化的青春活力和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人文学院、校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