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吴天祥践行群众路线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1642

926下午,人文学院和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报告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首届荆楚雷锋传人吴天祥同志以“服务群众,永不止步”为题,给200多名师生党员讲述了自己践行群众路线的做法和体会,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开始,吴天祥就提出:入党图什么?工作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思考的问题,践行群众路线是为共产党这棵参天大树培根。之后,吴天祥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身体力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帮患有严重关节炎的环卫工人扫地、把女儿用来结婚的新房让给困难户住、把女儿工作的机会让给就业更困难的盲人的儿子、长年照顾26位孤寡老人、收养10多名孤儿、300多个穷亲戚”……吴天祥将这些常人难以做到的无私奉献视为最平常的举动,他说:老百姓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老百姓的困难理所应当就是我的困难。”最后,吴天祥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表示愿意接受每位同志的联系,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或者和大家一起服务群众。

吴天祥的事迹和讲座,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主持讲座的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教授说:听了吴天祥同志的报告,我们的灵魂受到一次次洗礼,心灵得到一次次净化,情感得到一次次升华。希望我们共产党员以吴天祥的事迹和报告为一面镜子,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作检查,找差距,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座结束后,武汉教育电视台对部分教师与学生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纷纷表示深受吴天祥精神感染,要向吴天祥同志学习,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当群众的贴心人。据了解,人文学院首个由学生自发成立的吴天祥小组也将于近期组建并开展活动。

 

 

(人文学院  石淼  陈以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