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今年获得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711

人文学院今年获得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近日,人文学院收到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立项通知该院中文系庄桂成教授的“马克思主义艺术理论关键词的中国化研究”课题已被获准立项,这是我校第一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也是人文学院今年的第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此前获得立项的三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分别是:中文系黄珏教授的“宋元伊洛《春秋》学研究”, 历史系罗翠芳副教授的“商人资本区间流动与经济转型视角下的近代中国与西欧比较研究”,文化产业系 李明博士的“社会化媒体视阈下的城市传播研究”。今年,我校获准立项的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部来自人文学院。

据悉,人文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该院以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为主要抓手,以项目研究为主要路径,走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之路,向国家高水平项目冲刺,同时大力服务武汉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在全院培育出一股大家热爱科研、争做科研的良好氛围。2009年,我校合并组建后获准立项的第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即来自人文学院。此后,人文学院每年均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人文学院获准立项的四位老师,在职称结构上涵盖了教授、副教授和讲师三个层级,说明了该院在科研队伍建设上,已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梯级结构。

(邢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