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走进国棉社区为留守儿童捐献爱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1155

322日下午,人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代表们在团委书记褚飞飞老师带领下来到汉阳国棉社区,将学院师生们捐赠的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赠送给这里的农民工子女。

国棉社区位于汉阳龟山脚下,是人文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多次在社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关爱流动花朵”义务家教活动,受到了社区家庭的一致好评。今年又持续开展了社区推普、看望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因为国棉社区位于政府规划拆迁区域内,目前居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他们多为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的关爱。

3月初开始,人文学院团委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策划了“捐助一支笔,为农民工子女撑起一片天”爱心募捐。志愿者们在J02中庭拉起签名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向全校师生接受捐赠,为了扩大宣传的效果,志愿者们更是深入宿舍楼进行活动宣传发动。

     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响应,J02中庭的宣传横幅上满满的都是师生的名字。截止22日中午,此次活动募捐到图书百余本,文具用品更是数不胜数。不少老师更是把家藏的少儿图书捐了出来。

22日下午,在国棉社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将募捐物资分发给有需要的小朋友们,并与社区中心负责人沈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爱心无停滞,温暖留心间。接下来,人文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