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领导走访寝室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1252

123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党委书记谭晓曙,党委副书记杨飞燕等领导和12级辅导员李艳飞老师,前往人文学院北二、北六学生宿舍走访慰问贫困生,为他们送去御寒棉被以及学院的关心与问候。

领导和老师们仔细询问了贫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学习和日常生活状况,了解他们评选助学金的情况,勉励他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困难,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回报社会。

人文学院刚刚完成2012年的贫困生助学金评选工作,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将得到国家和政府资助。院领导也特意强调,同学们要妥善使用这些资助,把钱用在刀刃上,用来更好的完成学业。最后,邓院长特别叮嘱同学们天气严寒,要注意身体,勤奋刻苦学习,在人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自立自强,有困难、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和辅导员反映。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院领导和辅导员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生活上的支持,更给他们以精神上的鼓励,他们将加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综合能力

此次贫困生慰问走访,人文学院领导深入寝室,体现了学院对贫困生的关爱,也是一次贴近学生,倾听学生心声的机会。人文学院学生中贫困生较多,学院也十分关心贫困学生的成长教育,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多次开展贫困生资助活动,为因突发情况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捐款,为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陈以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