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荷那么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9浏览次数:1628

 它的名字叫荷,美得让人心碎。

    它从我刚进入大学时的还剩零星花朵变成如今的满塘枯荷,似在诉说着我们在仅仅几个月的惊人蜕变,让人促不及防。感觉不是我们追不上时间的步伐,而是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失败。我们永远都不能让时光为我们而留,能做的就只有勇敢地走下去,随着岁月而渐渐老去。

    可是那寂寞的枯荷啊,它却依然坚贞的守在一角,与杨柳相依为伴。春来秋往,它始终做着一名安静的看客,见证了学子们的成长,一拨又一拨;它看着发生在湖边的悲欢离合,不言语,用那一湖绿意抚慰不安的心灵。循环往复的生与死并没有扼杀向往下一个春天的心,它依然微笑地睥睨校园。这是它的幸运,也是它的不幸。但同时这份不幸是荷屹立于历史之颠的资本。风出过时沙沙地响声是它倔强的呐喊吧。

    我想,当荷独自枯萎时也是会有所叹息的吧。来也是,自古至今称赞的大多为荷花盛开时的娇艳,描写枯荷的诗文的确十分罕见。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荷就会豁然开朗,因为它知晓静默才是它最美的样子。因为寂寥,所以更凄美。其实在一定程度世上,我也有忽略过它的,但是当你仔细观赏它时,视线就会不再舍得离开。枯黄的荷叶,飘舞的柳絮,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死寂的荷塘另行人的呼吸也变得得平稳起来,为干巴巴的的季节增添了一份另类的韵味。

    闭眼躺在枯黄的草地上,听几首静的歌曲,感受空气中弥漫的安宁。你会突然明白,时间是愿意为你静止的。梦里前尘涌动,哭泣过,微笑过,有美好,也有挣扎。睁开双目,便又多了一份对人生的思考,一种枯荷对年华的深深思考。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雷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