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调查,见证幸福大武汉

发布者:信息录入员2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1171

   今年暑期,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开展了武汉市民生活情况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访谈武汉老城区的4080岁以上且健康状况良好的老人的形式,通过对比武汉解放前后的生活变化,了解武汉的城市发展现状。医疗水平提高家住武昌区新生里社区张汉英是原国棉六厂的一名普通工人。当问及如今武汉最大的变化时,张奶奶说:“那就是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了!”解放前,因为医疗条件不发达,张奶奶家曾三天内两个孩子因病不治而夭折。“现在好了,有了居民医保、社区医院,医疗有了基本的保障。”确实,武汉的社会医疗保障水平的提升,让武汉人看得起病、看得了病。交通发达便捷

   《汉口竹枝词》中写道:“前花楼街后花楼,直出歆生大路头。车马如梭人似织,夜深歌吹未曾休。”81岁的卢正华见证了武汉曾经最繁华的花楼街历史变迁。卢爷爷认为交通发达是武汉变化发展的重要标志。“现在看看,到哪里都很方便,我还经常免费坐地铁呢。”卢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城市发展,交通先行,私家车的普及,高铁、地铁的迅速发展,武汉成了名副其实的九省通衢。教育机会增多在王家湾福泽湾养老院,84岁高龄的潘贤本解放前就读于武汉市汉口私立孤儿院,并一直念到了高中,后来脱产学习,取得了相当于大专的文化水平。“俄语热”的兴起,让潘爷爷有机会学习到了俄语。谈及教育,他语重心长地说:“知识改变命运,现在的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学习的途径也是越来越多了,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些机会。”

   回望过去,老武汉历经沧桑的步伐指引着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展望未来,新武汉拼搏向上的精神奏响“武汉,每天不一样”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