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踏秋入校,人文学院夏末迎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4浏览次数:1953

    立秋已至,暑气未休。2016年入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辞别故里,满载着对大学生活的展望与家人的殷切期盼踏入江汉大学。

    早上7点30分,阳光从教学楼顶倾斜洒入,第一位新生来到人文学院报名处,在他面前是身着印有人文精神“以人为本,文以载道”定制服装的人文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高效率高水准引导新生顺利办理注册手续。随着新生陆续前来,他们频繁穿行于校园各条街道,尽其所能提供服务推动迎新工作开展,如一道纯白风景线。在工作期间,李强校长在我院邓院长、谭书记、杨书记的协助下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并对人文团委学生会共同维护下形成的秩序井然、协调一致的工作状况进行赞扬与鼓励。

    在送一位学妹去宿舍的路上,随行记者了解到家住武汉的她毕业于吴家山中学。因为从小有一个新闻梦而学校并未设置新闻学这一专业,于是选择了我校人文学院中文系。她甜美的笑容在阳光下洋溢着,“因为从小语文成绩就很好,也很喜欢写东西,希望以后也能成为记者。”从她的眼神里,映射出对未来的无限殷切与盼望。   

    在这夏末秋初的校园里,随处可以看到一脸喜悦的家长们或在帮忙整理着行李,或是细心地嘱咐着孩子将会面临的种种琐事,或是在依依不舍地和步入大学的孩子告别。而远离了父母庇护的大一新生们,开启了人生新的旅途。大学是梦想的摇篮,大学是走向理想的征途,愿这些莘莘学子在大学里怀揣激情,放飞梦想,拥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袁刘冬晓 胡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