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1900

 95,新学期第一天,人文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播音与主持演播厅隆重举行。新生班级辅导员占怡玉老师主持了开学典礼,我院6个专业的270多名新生、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领导邓正兵、谭晓曙、彭松乔、庄桂成、杨飞燕、王金芳出席了典礼,并依次与新生见面。

典礼开始,杨飞燕副书记围绕着“融”、“容”、“荣”三个字做开场讲话,勉励16级新生以“与江大水乳交融”为目标,虚空自身,海纳百川,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到内外兼修、学用相容、文理兼容、学娱相融,最终在创新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收获属于自己的荣光。

    邓正兵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学科门类、专业设置、师资结构、学院特色,学院优势及学生成长等情况,要求同学们进入大学以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适应时代要求和学校创新性、实践性、国际性人才培养目标,夯实专业根基,开阔学术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增强问题意识,锻炼动手能力,在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里,迅速成长、成人、成才。

  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李天瑜同学代表学院老生介绍了学习经验和体会,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善良、正义,学会去爱;鼓励大家去做从未做过的事,勇于改变,为自己打开一扇窗,看到全新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学会读书,掌握学习能力,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最后,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仪然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江大的初印象,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引起在场师生共鸣。

开学典礼结束后,人文学院教办主任鲁红艳老师做了学分制学习的辅导讲座。

人文扬帆,承载莘莘学子青春热血与梦想远航。前路漫漫,有云蒸霞蔚亦有骤雨狂风,只要心无畏惧便能坦然出发。人文学子今天种下希望的种子,四年后茁壮枝繁、郁郁葱葱,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荫凉。

 

(黄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