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670

时值长征8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 “两学一做” 教育实践活动,922,江汉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革命旧址进行党史学习。

 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党员们观览了学生宿舍、教室以及训练操场,接触到许多会议记录等文献资料,看到不少珍贵的相片以及旧物,包括当时人民运动的部分课程表和“农民参加革命斗争是中国革命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团结一心,打倒军阀”等一些珍贵的历史性文件。其中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学生陈振文的家信”吸引了很多同学的注意力,其“牺小家,成大家”的情怀令人感动。

  朴素简单的毛泽东同志故居砖木结构,青砖灰瓦,静静坐落在街边。无论是旧时的灯、或者是房内的床,都像是在无声的诉说着毛泽东同志艰苦朴素、舍身为国的故事,让人深深感受到历史的重量和肃穆。

  第三站是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中共五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中共五大及其前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和实践活动,不仅在推进当时的革命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后来党的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的党史知识得到了丰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得以增强。                          

                                           (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