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青协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1957

         2016107,临近重阳,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青协志愿者代表和武汉智悲教育师生前往简易社区桃红养老院慰问老人、传递温暖。

早上八点,青年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大学生们的灿烂笑容和蓬勃朝气为养老院带来了新的生机。他们首先来到了二楼,与老人们进行热切交谈,询问爷爷奶奶们的身体状况、食宿情况并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们慈爱地握着志愿者们的手,感谢他们的关心和问候,画面充满了温馨与幸福。

来自武汉智悲教育的小朋友们则为老人们表演了歌曲《春晓》、《大梦想家》、诗朗诵《游子吟》、古文背诵《弟子规》、拉丁舞等众多节目,目不暇接、精彩纷呈,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使气氛再次升温,在场者无一不洋溢舒心笑容。

节目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三楼看望腿脚不便的老人并对他们致以真挚的问候和祝福。小朋友们与老人们握手拥抱,用童真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慰问老人、传递孝心、拥抱温暖、与爱同行,青协的慰问活动于人情融融中落下帷幕。今后,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履行新时代责任与担当、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人文学子的风采。

                                         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崔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