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共创文明城 ——记人文学院党员进社区推普志愿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1832

  113,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朗韵社团共同举办的推普志愿活动在绿岛社区天鹅湖山庄顺利进行。院党委书记谭晓曙、校语委办主任王金芳、院团委工作负责人黄韵雅老师带领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参与了此次推普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读音找茬、绕口令、读古诗、魅力乡音。通过游戏闯关等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推广普通话。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许多老年朋友在读音找茬的环节中纠正了自己发音错误多年的字词;绕口令环节,大多数居民对差别甚小的读音难以辨别,但也坚持挑战、超越自我;读古诗环节,居民们在感受古人情怀的同时,发音也变得字正腔圆;魅力乡音环节,则是让社区居民们领略了武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此次推普活动是我院“党员进社区”活动之一。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高校职能,不仅有利于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建设武汉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