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长征精神,树道德新风 ——人文学院举行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798

  1025日,中共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刚刚召开,我校人文学院举办了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学生党校培训活动,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的洗礼。

 “我的红军英雄,跋涉滔滔江河山岭峻峰……”播音161班同学齐声朗诵诗歌《红军颂》,以昂扬情绪歌咏革命理想,顿挫嘹亮,一下就调动了与会者的思绪。“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参训者齐声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回顾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艰难困苦但又充满革命豪情的英雄年代。

  随后,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教授作了题为《长征胜利与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的讲座。邓正兵教授指出,长征不仅是一次杰出的军事成就,而且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政治行动,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在军事、组织、政治路线上实现了集中统一,这对以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并走向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集中统一是党的力量所在,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不忘初心,弘扬长征精神,吸取长征胜利的历史启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从而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袁刘冬晓 陈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