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研究生获第四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大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244

 

            1122日晚,第四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南剧场隆重举行。我校人文学院研究生黄昭旷、刘宇峰、伍箴骋、金英同学的微电影作品《模范水果》在典礼上获得了“爱上武汉的N个理由”最具传播影响力奖。这是我校人文学院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今年继中国西部电影节上获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次微电影大奖。

《模范水果》采用独具一格的定格动画形式,大胆运用一群色彩鲜艳的水果当主角,通过水果们一系列的活动和变异来隐喻当今的社会。短短几分钟的微视频,用童趣、可爱、清新的镜头语言表现了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正是这童趣可爱中含有的一丝深意让它成功地从大赛15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100部入围作品,并且成为6个最具传播影响力奖之一。

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北京电影学院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本次共征集参赛作品1500余部,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定,有100部作品入围,并最终评出黄鹤金奖1名、黄鹤银奖3名、黄鹤铜奖5名,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各1名,“爱上武汉的N个理由”最具传播影响力奖6《模范水果》 《回》、《武汉教师北疆奏响“教育出塞曲”》、《彼岸》、《骗子老爸》、《凝聚》6部微电影赢得荣誉。《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颁奖典礼盛况和评奖结果。


(人文学院 冯岭)

报纸报道链接:

长江日报:http://cjrb.cjn.cn/html/2016-11/23/node_163.htm

武汉晚报:http://whwb.cjn.cn/html/2016-11/23/content_5574341.htm

网易湖北:

http://hb.news.163.com/16/1123/15/C6IN7F1C039415A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