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二级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660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正常秩序,现将“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强化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人员、职责任务和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师生员工管理。在校学生按照“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按照“非必要不离汉” 、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进行管理。确有必要离校(离汉)者,按照“谁主管、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履行请假审批手续,请假外出人员返汉(校)后,需如实填报行程轨迹信息,并报告学校防疫专班。

三、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教育。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多锻炼,不接触近期自境外或境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不去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和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

加强健康监测。各单位要动态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假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在校人数、离校人员行程等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师生员工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尤其是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以及近期行程等信息,如有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要按要求尽早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强化校园服务保障假期期间,学校教室、图书馆、和体育场馆等继续开放。保卫处要严把校门关,加强校园巡查,外来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要做好网络保障;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要做好环境消杀、水电应急和食宿保障,充分保障在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指导各单位切实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各单位要及时了解师生实际需求,主动加强与生的沟通交流,着力解决生合理诉求。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假期期间,各单位要做好应急工作预案,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应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全校各单位妥善做好节日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及时,坚决杜绝空岗、脱岗。

 

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