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6年励志榜样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1740

     1221,16级辅导员占怡玉的带领下,16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存感恩之心、传诚信之光、扬励志之帆”为主题的励志榜样宣讲会。

宣讲会在诗歌朗诵《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之后由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容永和历史学专业学生代表张明辉和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

第一位发言者是连续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6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容永。她提出第一个关键词是“感恩”,讲述了自己获得国家资助的情况,并说明了在获资助之后自己是如何努力学习与生活的,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她提出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坚持”,她说进入大学后要思考读大学的意义,并确定自己的目标,再不断地坚持以接近或达到之。第二位进行交流的是张明辉,她曾获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现任2016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班主任、2014级学生党支部委员。她谈到,感恩是每个人所必须懂得且学会的品质,在生活当中除了自己所争取的,每个人都离不开别人的付出,包括父母、老师、朋友等。首先要理解别人对自己的恩情,其次是要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以回报。另外,期末临近,诚信应考是每一个学生必须做到的基本准则,在校成为诚信的学生,在社会成为诚信的公民。最后,她提出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生需要不断地学习,拼搏,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坚持到最后才能取得胜利。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场下学生积极提问,两位学生代表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整个宣讲会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到会学生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有着极大的正面鼓励效应,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