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参评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候选人事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555

候选集体推荐: 

广告创意与运作实践基地

助力学子成才的实践舞台

“广告创意与运作实践基地”成立以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敬业、友善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将改革创新、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作为工作重心。目前,该基地共19人,大部分党员为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支部成员。

    “广告创意与运作实践基地”在2005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启动之时,就已经开始运作,并在这个全国高校文科专业学生的唯一一项权威赛事中不断取得突破。2006年至20124届比赛的总体获奖情况在湖北省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在2012年的大赛“南京青奥会”专题设计竞赛中该基地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2016年全国所有等次奖项的颁奖台上都有江大学子的身影。其中参赛作品视频类《去脂肪还是交给艾丽吧》参与了大赛最高奖项——全场大奖的PK,在全国政协礼堂发出了江汉学子的声音。基地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教师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每年从55日开始,教师们自愿成立赛事指导小组,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创意主题评析,每天晚上在基地办公室义务值班。

基地与武汉飞幕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广告业界合作,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在基地师生的努力下,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团队能力不断得到加强。学生的创新作品被企业采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如2009年大广赛全国一等奖作品被雀巢公司采纳,与合作公司共同完成了湖北禄秀农庄产品宣传册及参加湖北恩施“金祈藤茶”市场推广方案的制定。

“广告创意与运作实践基地”努力实践“知难而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默默坚守教师这个群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

 

 

 

 

候选个人推荐: 

人文学院袁刘冬晓:舞动文字的精灵

  袁刘冬晓,女,人文学院学生。她曾获楚才作文竞赛一等奖与特等奖,其作品均入选《文萃》。

2015年进入江汉大学后开始构思新故事,热爱电影的她受到《时间规划局》启迪,以奇幻情节表现小人物努力想在艰难的生活中张扬人性卑微的善良。初次将灵感付诸纸张时,有人劝她回归现实、接接地气、少建空中楼阁,加之面对创作瓶颈一度欲中途辍笔。第31届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中她选择以《羡慕嫉妒恨》作为标题完成这个创作构想,因为“对悬殊社会现实的揭露与精妙构思”荣获特等奖,全文收录于《楚才文萃》。

  入学初,她加入院学生会记者团。作为部委,积极参与院级及校级各大型活动并进行新闻摄影与新闻稿撰写,共撰写新闻稿件48篇,刊载于《江汉大学报》3次,校园网15次。任职副团长后,协助团长创建人文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短时间内即获大量关注。20169月完成主页君拟人化模式转变以及人文学院新媒体三大平台同步推送的跨越式进程,QQ说说阅读量较2015年提升65%,转发量上升51%

  她利用大量课余时间制作PPT指导新一届记者团部委进行新闻稿写作,并将责任意识与媒体人意识传达给学子,使一批优秀新生初步担当起记者团的宣传工作,于12月带领集体获得学生会优秀部门称号。

2016年她参与我校“校长奖学金”事迹纪略《未名山上的虹》初稿文字修改工作,使更多的人了解江大并从榜样经历中获得前行动力。2016年末她受邀负责“榜样的力量”大型晚会文字统筹工作,利用课余休息时间撰写主持词,绚丽舞台效果搭配优美串词使晚会精彩纷呈、震撼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