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作品展映会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922

        420日晚,谷雨时节,细雨霏霏,人文学院演播厅灯火辉煌,一派生机,人文学院2015届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作品展映会在这里隆重举办。人文学院首次聘任的校外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领导、艺术学院领导、人文学院领导以及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等100多人出席了展映会。

本次展映的作品是从2015级广播电视研究生参赛获奖作品和课程结业作品中挑选出来,体现了研究生的最新成绩和成果,也是其学习情况的集中汇报和展示。展映会一共播映了11部作品,篇幅从几分钟到20分钟不等,分为三个单元:肖霄的《刀客》、江红俊《谈“鼓”论今》组成的纪录片单元,金英的《盼盼手撕面包》《云上》、刘宇峰的《碧生源》《天天快报》《翻天覆地》、伍箴骋的《低头族》等组成的广告片单元,宋瑞的《我和怪兽》、黄昭旷的《模范水果》《冰糖》组成的剧情动画片单元。每个单元展映结束后,校外硕导代表武汉电视台科教生活频道总监程凯、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第一午间道》副总制片人谢辉、湖北春秋英雄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导演金宜鸿分别作了点评。他们对展映作品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和怪兽》和《模范水果》等作品的影片思想与制作非常成熟,研究生们表现出的总体技巧和创意让人欣赏。

作品展映之前,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教授介绍了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专业的发展状况,并希望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努力之下,提高广播电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之后,邓正兵教授与美术学院副院长彭燃教授一起为校外硕导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研究生处黄建文副处长介绍了江汉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作品展映间隙,人文学院飞天民乐社、汉服社等学生社团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学生表演了竹笛古筝合奏、汉服展示、新诗朗诵、男女二重唱等节目,广播电视研究生也进行了文艺表演,为展映会曾添了欢乐和喜庆色彩。

广播电视艺术硕士是我校近年来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之一,2015年开始招生。该专业秉承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同等重视、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联合指导的培养方针,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动手能力,鼓励研究生摄制作品并积极参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2015级研究生先后参加了多项省内外影视赛事,并在中国西部电影节、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中获得大奖。本次聘任的校外导师均是活跃在省市电台、电视台和影视公司的著名主持人、制片人和导演,如湖北经视主持人江涛、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柳莺等。


(人文学院 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