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歌嘹亮,唱响乡村——人文学院团委新青年下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521

54日,人文学院中文15136名同学前往黄陂区蔡店镇泉水店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暨 “五四青年节”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经过一段漫长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黄陂区泉水店村。人文学院中文151团支书翁晓方带领同学们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共青团之歌。随后部分学生深入农户慰问老人,聆听老人们青葱岁月的故事,与老人共享快乐时光。其他部分同学则一起进入了泉水店村退休老书记的家,这位老书记真切地给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这些年农村的变化。在老书记的讲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泉水店村的历史、发展与新面貌。老书记的一句“感谢党,感谢政府”深深的撼动了同学们的心,举手投足间都看到了这位老书记的满足与幸福。最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乡村的美丽风景,一起领略了这静谧的乡村美。

 活动最后,人文团委书记黄韵雅老师对此次学习做出总结。之后车子慢慢驶出乡间,越过了一重重山、穿过了一幢幢楼,至此“乡村团课”画上完满的句号。

  

 此次“新青年下乡”活动使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乡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五四青春的气息,同时也深刻领略了乡村自改革来的新面貌,对农村生活有了自己不一样的体验。


人文学院 胡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