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吟诵铿锵献声 “中华诵”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712

真情吟诵铿锵献声 “中华诵”复赛圆满落幕

 有人说,五月是诗的季节。由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江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承办的“中华诵”诗歌朗诵比赛的复赛于511日下午200j16A409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共有32名同学、12个团体入围复赛,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观摩。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张蕾主任、何冬梅老师、张明敏老师和梁蓉老师(统战部干部);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员:程舒婷老师、钟鼎恒辅导员,以及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黄雅韵老师。

  

 诗歌朗诵会上,《红高粱》、《辛亥革命》、《大武汉》等热血爱国诗歌振奋人心;《东湖情思》、《黄鹤楼》、《长江大桥》歌颂武汉的文化魅力。李强校长的《武汉来了》、《一点点爱上这座城市》等诗被多名同学团体诵读,校长的作品让同学们“以诗会友”,赢得阵阵掌声。赛后,何冬梅老师对参赛者们进行点评,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指点和鼓励,并对他们决赛的精彩表演提出新期待。

 本次比赛中那一首首声情并茂的吟唱,一篇篇激情四溢的诗歌令在场观众难忘。朗诵者们精神饱满,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着优美的诗歌,抒发了他们对武汉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使在场的诗歌爱好者们在温馨感动中度过了一个浪漫的下午。(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陈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