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系召开“2017考研·出国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884

 

5月18日下午两点,“汉语国际教育系2017考研·出国经验交流大会”在J02A201举行。本次交流会特邀13级的7位学姐和14级1位从韩国回来的交换生担任主讲。汉语国际教育系的14级和15级全体学生和老师,以及人文学院部分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半场,考取了武汉大学的孙欣汝、戚昊月、陈敏同学分享了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如何规划复习时间、如何调整考研心态;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杜芷仪同学,通过总结自己考研的得失,提醒大家注意基础知识的日常积累,回归课本;被湖南大学录取的方雪纯,根据自己成功调剂的经历,建议大家关键时刻把握机会……入情入理的讲演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们。

    今年的交流会在中场,增添了有趣的抽奖环节。讲演者随机说出几个号码,对应会场签到簿上的顺序号。幸运者获得了有讲演者寄语的笔记本。现场气氛一下子被点燃,同学们热情高涨。

    下半场,介绍的是汉语国际志愿者遴选经验。李天瑜同学成功遴选上了泰国的汉语国际志愿者;都郁同学成功遴选上了印尼泗水大学的孔院志愿者;陈敏同学通过了罗马大学的志愿者国内遴选,正在准备迎接外方面试。她们详细介绍了志愿者遴选的考试内容、遴选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早做准备,并给出了一些提升学习技能、生活能力、心理抗压上的方法和建议,这些知识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她们清晰的思路、生动的讲解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汉语国际教育系 方泽君 曹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