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125

525下午2点半,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工会、教务处、校语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江汉大学2017“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中华诵”经典诵读决赛在J16A409演播厅拉开帷幕。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3个团队和19名选手紧密围绕“亲近武汉,心仪武汉”的主题进行同台竞技。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雷峻、张蕾、何冬梅及研究生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了评委。

  

选手们带来的作品有《未来之城》、《琴断口》、《江城小记》、《东湖秋韵》、《武汉情》、《再别武汉》、《武汉长江大桥》、《武汉来了》、《武昌城上的枪声》、《武汉人,不跪的人》、《我的武汉》、《长江英雄》、《一点点爱上这座城市》、《我眷恋这块土地》、《我爱武汉》等等,他们或低头沉吟或昂首激扬。有的婉转温柔,引人入胜;有的慷慨激昂,令人热血沸腾。他们饱含深情地以自己的方式演绎着诗歌作品,抒发着对武汉的爱和建设武汉的拳拳之心。

    

赛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湖北省高校广播协会副会长雷峻老师对台上选手们的表现做了总结和评价,对选手们付出的努力做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

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院郭易、设计学院吴立明获得非专业个人组一等奖;法学院朗诵队则获得非专业团体组一等奖;人文学院金薇和张裕涵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优秀的作品能够鼓舞人。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既展示了参赛选手对武汉的浓浓深情,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武汉之美,激发了建设大武汉的愿望。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陈睿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