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116

 

标杆伫立,榜样的风尚引领迸发着青春强劲的心跳脉搏;初夏已至,渐近的离别散发弥漫着感恩友谊的别绪离愁。61日晚,由教务处、招就处、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标杆:江汉大学首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汇演在人文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201330多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带领该专业的学弟学妹,用一台精彩的演出晚会,全面展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的艺术才华,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称赞。校长李强、副校长涂文学、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和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鄢继烈、湖北电视台播音指导柳棣等校外专家300多人观看了演出,鄢继烈、柳棣还作了精彩表演。

毕业汇演整场演出以“标杆”为主线,分“音:声音的故事”、“话:话语的魅力”、“诗:诗歌的韵律”、“艺:艺术的青春”四个篇章向观众呈现播音专业学生的大学生活和艺术才华2013级全体学生带来的朗诵《相逢是首歌》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配音秀《声音show time》、舞台剧《足迹》以多变的声音形态让观众聆听声音的故事,给观众带来声音的惊喜与享受;情景朗诵《明天,我们毕业》、话剧秀《穿越时空的爱恋》、鄢继烈老师的情境朗诵《一件小事》为观众构造了一个丰富的艺术世界,让观众领略到了话语的魅力;《武汉来了》、《没有怨言的劳作》、《故乡》、《傍晚》和柳棣老师带来的《无愧今生》等一系列诗歌朗诵则为观众编织了一个诗歌世界,让观众体验到了语言形式与人文情感的同构共生;舞台剧《毕业前夕》、音诗画《青春的使命》、才艺展示《歌舞青春》也让观众们看到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和属于同学们的艺术青春。最后,由何冬梅、张明敏两位老师联袂演出的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为整台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演出结束后,各方盛赞演出成功,全体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则沉浸在艺术感染和离别之情中,哭成一片,久久不愿离去。

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2013年经教育部审批正式创办2013级播音专业同学们作为该专业首届学生,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的教导下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起到了当之无愧的标杆示范作用。他们的话剧作品曾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奖甲组二等奖以及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一等奖学生个人获得了湖北省2015楚天艺术蒲公英大赛专业组金奖、湖北省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各类奖项、湖北省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以及国家奖学金。与此同时,该专业师资队伍也迅速发展,播音与主持艺术2016年被评为“武汉市女职工建岗立业示范岗”老师们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武汉文明市民、湖北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湖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北省普通话大赛二等奖”、“武汉市第十四届教师五项技能大赛一等奖”、“武汉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优秀论文一等奖”、“武汉市第三届市属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武汉市高校教师普通话大赛一等奖”等等多项奖励。四年间,录音棚、演播厅等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相继建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已经成为我校较有影响和特色的专业之一。

人文学院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