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第四届非遗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393

2006年起,每年6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遗产日”。今年文化遗产日是610日,主题为“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62日晚上6点半,江汉大学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决赛在师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加试赛和决赛。自五月份开赛以来,活动得到了各个学院的积极响应,初赛共有14个学院参与比赛。经过层层淘汰,有6个学院晋级决赛。最终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数计学院和美术学院获二等奖,化环学院、物信学院、护理与医学院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魅力非遗,风采江大”为主旨,由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人文学院四个部门联合主办,江汉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社团承办。自2014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举行四届非遗知识竞赛。该活动受到包括人文学院在内的各学院、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同学们每年都踊跃参加,今年更是将能容200人的师生活动中心挤得满满的。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才艺表演。在抢答题环节,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丰富的非遗知识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才艺表演环节,各学院同学充分运用各自学科知识展现了自己对非遗知识的理解和热爱。其中美术学院参赛队用舞蹈和书法表演的《书简》赢得了这一环节的最高分。

 

在比赛中学生们不仅收获了成长,更近距离体验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校的非遗知识竞赛等非遗传承活动越来越热,充分表明我校非遗保护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也说明我校学生非遗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相信下一届的非遗知识竞赛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