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定的看齐意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958

  

    2017年6月5日,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研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首先,院党委书记谭晓曙同志以《以坚定的看齐意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学院党委必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领导权,话语权。
    随后,院长邓正兵同志作《坚持唯物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党史研究、历史研究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网络世界出现了一些比较混乱的观点和思想,历史虚无主义否定中华文明史,否定中国传统文化,否定中国近现代革命和革命人物,带来严重危害,必须旗帜鲜明加以反对。
    与会人员就学院近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对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三办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          (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