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市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开启中外文化交流的艺术之旅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1231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有客来访江大,不亦乐乎!619日上午,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棕皮肤的五大洲15个国家青年学生欢聚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博雅厅,共同见证2017武汉市国际友城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开营这一激动难忘的时刻。

  

  

    开营仪式前,参加夏令营的中外师生和来宾们在签名墙上争相签名留念,共话友谊。LED屏播放的《今日武汉》和《乘梦起航》江大宣传片,声情并茂、美轮美奂,令参加夏令营的29名外国学生和3名教师心驰神往、浮想联翩。他们分别来自法国、英国、芬兰、瑞典、俄罗斯、匈牙利、德国、日本、泰国、新西兰、乌干达、南非、智利、巴西等国15个武汉国际友好城市。

    我校外事处副处长方勇主持了仪式。副校长张英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了解中国,了解武汉,了解江大,充当文化交流使者,成为促进世界文化共同繁荣的新生力量。

    来自瑞典博伦厄市的汉娜·卡尔松代表夏令营学员讲话。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璞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武汉国际友城师生的欢迎,介绍了武汉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夏令营感受中国文化和武汉魅力,传递文化,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仪式上,李璞副主任向学员代表授予营旗,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刘立刚、武汉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为夏令营教师颁发了聘书。

    据悉,夏令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江汉大学承办,开设有中国水墨画、书法、篆刻、武术、汉语拼音与会话等丰富课程,还将组织寄宿中国家庭和文化体验活动。(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