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志愿者与蔡店小学结对成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552

大手拉小手

 ——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志愿者与蔡店小学结对成长

 五月二十六日早上八点,人文学院16级辅导员带领该学院二十四名青年志愿者们前往黄陂区蔡店小学,参加“大手拉小手”的志愿者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来到了这所小学,刚下车就看到孩子们在教学楼那边挥手表示热烈欢迎。志愿者们的热情被孩子们点燃,与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的课外活动。

 将近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亦是广大父亲们的节日。在这两个节日将要来临之前,人文学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两个活动:一个是为孩子们准备六一儿童节的节目,一个是教孩子们制作手工当做送个父亲父亲节的礼物。为此志愿者们分成了两对,一队给孩子们排节日,一队教孩子们制作手工。

 首先,志愿者们俩俩负责一个班级,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们耐心的指出孩子们节目中的不足并提出意见,给节目带去不一样的新鲜血液,而该子们也很乐于与志愿者们交流,相处融洽。

 随后,志愿者们怀着对孩子们的喜爱以及对此次活动的热情,教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手工作品,并让他们以此赠与最尊敬最伟大的父亲们。

 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的。活动结束,校方也给志愿者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饭。志愿者们准备离开时,孩子们亦在教学楼的那一边挥着手说再见。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笑声在校园中回荡着,即使是烈日炎炎,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这亦是最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体验。人文学院黑眼镜记者团李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