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事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1871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有8名专业教师,均为女性,其中有7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该系全体女教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逐渐形成了“在学习中探索、在创造中奉献”的工作风格,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汉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系被评为2016年度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

今天,我就以江汉大学首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汇演这个活动为例,讲一讲身边这些可爱的共产党员的故事。

播音主持专业的实践活动非常多,老师们在完成日常教学、科研和事务性工作的基础上,在专业实践活动上投入了大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

这次毕业汇演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却毫无怨言,除了承担自己分管的那一块任务之外,只要是有需要,都能随时顶上,充分体现了团结奋进的精神。

我们的何冬梅老师,作为首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班主任,承担了整台晚会的节目策划、剧本撰写和组织学生排练等任务。汇演前一个星期,何老师天天泡在办公室,磨剧本、指导学生、规划流程。毕业汇演当天,何老师高度紧张,整整一天都没有吃一口饭,一直到晚上汇演结束,学生们因为不舍在台上哭成一片,何老师还惦记着让学生释放一下情绪就要赶紧收拾舞台,既要保证学生安全回家,又要注意把演播厅的设备整理好、清洁做好,充分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

而且,我们的毕业汇演是61号举行的,一个星期之后,就是学校的“感动江大”颁奖典礼,何老师担任采访获奖人物的主持人,她马不停蹄地又投入到有又一个重要活动的工作中。“感动江大”颁奖典礼之后,她又投入到627好学校毕业典礼的节目彩排工作中……这,就是何冬梅老师的工作和生活常态。

正是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才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序进展。这次毕业汇演前,连续几天都彩排到晚上九十点钟,所有的老师都从头坚守到尾,付出了百分之百的精力和主动性。我们的苏文清老师,这两年一直在治疗腰和腿,经常是不能久站也不能久坐,有时候躺着都难受。所以这次毕业汇演刚开始时,并没有给苏老师安排太多的任务,但是苏老师坚持在彩排时从头跟到尾,有一天结束时都已经是十点多了,在回家的路上,都十一点多了,苏老师还跟何老师打电话,说有一个节目的某个细节不是很好,要怎么调整。

我们的年轻老师,也是克服各种困难,投入到工作中来。张明敏老师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1岁多,但是无论给她任何工作,她都能按时保质地完成,还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主动性。比如说做邀请函和H5推广的设计,她会在完成所有要求的基础上,还给出一个自己的理解和补充,以供大家更好地讨论和修改。我们的李樱子老师,再带着学生完成暖场片拍摄和剪辑工作的同时,还负责着专业公众号的建设和管理,彩排过程中经常晚上飞奔着去赶最后一班地铁。我们的程舒婷老师,承担了非常繁琐的后勤工作,丝毫没有怨言。

这,就是我们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的共产党员们,毕业汇演只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个剪影,正是在各种类似的工作中,我们形成了巾帼须眉、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我们的努力和奉献,也将继续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