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红艳同志事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967

我眼中的她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故事。我讲的故事是----我眼中的她。我与她同处一室已整整10年,她的一颦一笑,她的喜怒哀乐,她的脚步声,她的咳嗽声,她的行事风格,我十分熟悉。在我眼中,她是那样的娇小,但她又蕴藏着无限的能量。她就是立足岗位、服务师生,集人文行政支部组织、宣传、纪检委员于一身,做着教学管理婆婆妈妈那些事的我们的“年轻婆婆”鲁红艳同志。

她是学院各项教学组织管理活动的“活字典”,她的工作轨迹见证了学院各项教学改革的步伐,你若问她这些个事,她定会如数家珍地告诉你。

她承担的工作繁杂、琐碎,但从不马虎,像个尽心尽力的“好婆婆”。教师工作量核算是一项特别费神费脑的系统工程。每逢到了统计时刻,从来都是时间紧、人数多、类别杂、算法多、任务重,但她总是要求自己做到尽善尽美,不多算,不漏算,仔细核算,反复修改,不厌其烦。每学期这项工作落幕时,你会发现,她的眼睛一定是红肿的,她不得不取下博士伦,换上她认为不够漂亮的眼镜框。作为教办主任,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工作纪律、办公室环境整理到工作分配协调,每每打前阵的是她,断后的还是她。她既是作战指挥员,又是身体力行的战士。在今年5月学院预评估工作中,为了保证资料的完备与详实,她带领我们仔细整理评估资料,加班加点,全然不顾自己腰椎颈椎病复发。她就是我们教办的“领头雁”。

就在前不久,历史专业一名准毕业生,他曾是教办学生助理,曾任学习部部长。他在撰写毕业论文期间,在南方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新工作非常忙碌,以致他没有时间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他苦恼、徘徊,只差临门一脚,却要冲动地选择“退学”。学生找她办理退学手续,鲁红艳老师觉得,大学四年临到毕业放弃学业,是人生憾事。她多次反复细致地与他沟通,分析利弊,交换意见。最后,在她的耐心劝说教育下,这位同学总算是想通了,选择办理了“延长学制”。她关爱学生,就像一位苦口婆心的“好妈妈”。

有人说,读书能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相信,鲁红艳同志在她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能遇见她最好的自己。

  

                                                        作者:徐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