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反馈意见会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072

 

74日上午,由江汉大学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人文学院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反馈意见会在J02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涂文学副校长带领校评估中心第三巡视组孙华、吕幼安、贲亚俐、黄其新、肖启庆、夏锡华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人文学院课堂教学、课程建设、论文规范、专业发展、试卷规范、教师队伍、质量保障、办学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审核意见。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教务处副处长孙华主持了本次会议并重点宣读了校专家巡视组对人文学院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反馈报告。报告认为人文学院在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上与学校上高度契合,有鲜明特色;教师结构梯队合理,规范使用各项教学资源与教材;培养过程中,教学改革思路清晰,过程化考核和实践活动有明显实效;学生第一志愿填报率高,学风建设踏实主动。同时,报告也指出了人文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双师型教师、外教比例不足;教研活动需不断提高有效性,逐步开发对不同资源的利用;要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的全方位配合,建立起毕业生跟踪制度等问题。随后,其他各位专家分别就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最后,江汉大学副校长涂文学根据审核预评估反馈意见提出了两点指导意见:一是在招生政策不断改革的进程中,专业必须办出自己的特色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传统的专业需要创新,新设的专业同样需要与时俱进,要贴合学科的发展前沿,也要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二是依据目前学校的各项具体教学制度,学院可以结合自身特色进一步合理设置。

在随后召开的人文学院教职工大会上,人文学院邓正兵院长表示,学校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专业中肯,我们要全盘接受,立行立改。学院将尽快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责任制,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确保整改质量,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效果。

(人文学院 钟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