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暑期“新青年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709

青春 奉献 磨炼 成长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暑期“新青年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710日星期一,晴,“新青年下乡”活动正式开展的第三天,在今日上午的活动中,在组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访了当地的村民,深入村庄、走上街头,展开了相关知识的广泛调查和科普宣传,发放《创建平安家庭倡议书》,引起了当地居民的高度关注,加深了当地村民与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也使得“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人心。

  中午,人文学院的党委书记谭书记、杨书记前来慰问下乡学生,不仅带来了水水果等物资,更是通过下乡日记与同学们谈心,共进午餐,了解下乡的详情。在她们离开时,同学们十分不舍,谭书记辞谢后,对同学们说:“新青年下乡活动不仅仅只是向乡民们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更是一种对大家的锻炼,培养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大家能不断前行。”这一席话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下午同学们又去了福利院对孤寡老人进行慰问。

   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即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陈少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