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青年下乡”团队与蔡店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709

    

      2017921日上午八点左右,我院“新青年下乡”团队——国学163班的同学们在院团委副书记老师黄韵雅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武汉市黄陂区蔡店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上午10时,同学们抵达蔡店小学。此次活动安排主要是对接蔡店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结对。志愿者们在小朋友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熟悉了校园情况,之后大家以一对一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谈话聊天,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状况,帮助他们解答困惑。随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在操场上开展了跳绳、老鹰捉小鸡、一二三木头人、击鼓传花、你画我猜、你演我猜等游戏,气氛非常活跃。

下午3时,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大家相约下次再见。我院目前已于蔡店小学制定了长期的结对成长计划,学院将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各项活动。



人文学院记者团  黄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