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的通知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985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营造互联网创新人才培育环境,释放在校学生创新潜力和活力,我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发现杯大赛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神,为高校搭建创新教育、创业教育的系统探索平台,推进应用型人才结构转变。

二、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分App开发与设计,网络营销技能和艺术设计三个板块。

1App开发与设计

参赛者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规范,确定创意设计的主题,围绕移动应用的开发,在移动开放平台上展开研究和设计,编制创意设计方案,完成设计与开发。并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提交作品,参赛作品的内容包含作品简介、软件创意、设计文档、云端作品部署、软件安装包、视频短片等。

2、网络营销技能

网络营销技能竞赛遵循激励创新的原则,实行自由命题。参赛学生可围绕“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这一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充分展示在“互联网+”环境下大学生的互联网创新创业能力。网络营销比赛作品以营销策划方案的方式呈现,即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网络营销为主题的策划方案。方案可以是已完成策划的,已实施的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可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作品应包含完整的营销策划书(创业策划书)及相关支撑材料。

3、艺术设计

该赛项基于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以APP产品设计与交互为主。参赛者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规范文档,提交相关作品源文件,创意设计文档,文档内容包括作品简介、竞品分析、界面设计、交互设计等。

三、赛程设置

1、组队: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个人或团队均可。若为团队参赛,则每个参赛队不超过5名队员。参赛学生或团队均可配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两件参赛作品。

2、注册报名:注册报名时间为:2017910日至2018131日。注册报名平台为:www.dajiangsai.org(竞赛网站)。

3、作品提交:作品提交时间为:201821日至39日。作品提交平台:www.dajiangsai.org(竞赛网站)。

4、区域赛。区域赛划分为六大赛区,采取在线竞赛方式进行。

5、决赛。采取现场角逐方式。晋级决赛的参赛队根据赛区评审意见,完善作品后,赴决赛现场进行展示和答辩。决赛于2018428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四、其他

1、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决赛参赛选手的差旅及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

2、相关竞赛细则等详细内容,请访问大赛官网http://www.dajiangsai.org查询。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江汉大学

陈亦欣 13545346229 邓宏涛 18627027681



江汉大学教务处

201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