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重阳节赴明卉敬老院慰问老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443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老人节。10月28日,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硚口区明卉敬老院看望老人也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们首先和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特征。接着志愿者们共分为两组分别去往楼上楼下看望老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耐心交谈,询问和关心他们身体状况,听他们讲自己的儿女和各种逸闻趣事,老人们聊到兴起不时哈哈大笑,脸上尽是喜悦的神情。志愿者们还每人都写了一张卡片来祝福老人们长命百岁,岁岁平安。

  

  

  

  

我们的社会正逐步走向老龄化,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在养老院养老,他们的子女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身边敬孝,包括我们自己的父母在内,他们需要关注和关。而志愿者们能够传递这种爱心,本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用自己的真心去点燃孤寡老人寂寞孤单的内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是非常有爱的一件事。(黑眼睛记者团陈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