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助力第三届武汉诗歌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585

  

11月28日,“诗漫江城 盛世咏唱”——第三届武汉诗歌节暨香港国际诗歌节之中国诗人面对面·杨克专场在卓尔书店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著名诗人李强主持了这次面对面活动,人文学院20多名师生参与了专场活动,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学生现场朗诵了杨克诗歌,使专场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硕大而饱满的天地之果它怀抱着亲密无间的子民裸露的肌肤护着水晶的心……”28日下午两点,我校播音系学生率先朗诵了著名诗人杨克的代表作《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和《热爱》,拉开了“中国诗人面对面.杨克专场”的序幕。杨克先生顺着这两首诗分享了自己写作心路历程和自己对这两首诗的评价。李强书记不仅带上了杨克的诗集,吐露自己的阅读感受,还匠心独运准备了一颗红石榴,因时应景析杨克诗歌的妙处。李强书记评价杨克是走“情感派”的国际化诗人,偶尔玩技巧像《热爱》这般也异常出彩。100多名各界听众济济一堂,分享了杨克和李强两位诗人的诗情和诗意,给予了两位诗人高度的评价。在与听众的现场互动环节,两人还交流了对新诗、格律、韵律、新诗翻译的看法。

本届武汉诗歌节首次引入“香港国际诗歌之夜”,诗歌节期间,北岛、乔治·泽提斯、吉狄马加、杨克、林雪等国内外近百位诗人、评论家将聚首江城,诗人们与诗歌爱好者们分享创作历程与感悟,展开中国诗与世界的对话。

  

(人文学院李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