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话剧《新青年下乡》荣获武汉市高校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830

1130日晚,武汉市第十四届高校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人文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原创话剧《新青年下乡》在全市31个曲艺、小品类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话剧《新青年下乡》由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李璐编剧,何冬梅老师、李樱子老师全程指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团队表演。剧本的创作灵感源于我校学子“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四个大学生参加下乡实践活动,在城市与乡村,老年人与新青年,变化与固守等冲突中得到历练,思想认识逐渐升华的故事。为了揣摩角色心理,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采访了下乡的老师、同学,从一个个鲜活案例中凝练灵感,精益求精地打磨剧本。《新青年下乡》从首演至今,数易其稿,内容和情感愈显沉稳、厚重。

两个月来,在校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带队老师和学生们基本无休,不间断进行高密度排练,通过多次活动展演提高学生演员舞台表现力和团队默契。颁奖晚会上,话剧《新青年下乡》受邀再次登台,让无数观众动容,获得了一致好评。

此次武汉市高校文化艺术节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局、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共有67所高校的4000余部作品参加比赛,涵盖声乐、小品、戏剧、舞蹈等形式,共评选出44个一等奖作品,其中曲艺小品类仅有两个一等奖。另外,我校还获得了活动组织奖。

 

 

(人文学院 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