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江汉诗社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发布者:邢少轩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950

          127日上午,天气微寒,但江汉大学行政楼216室却春意盎然,江汉诗社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江汉大学名誉校长李进才、武汉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延安、人文学院领导和来自各部门、各学院的师生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武汉诗词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人文学院罗庆云教授主持了理事会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诗社章程,选出了理事会成员。诗社由校党委书记李强、名誉校长李进才担任名誉社长,罗庆云担任社长,另设副社长及正副秘书长、理事若干名。

随后,罗庆云教授介绍了江汉诗社的发展历史、诗社的性质和主要活动内容等,副社长王金芳介绍了江汉大学近年来的诗教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江汉诗社顾问彭延安介绍了武汉诗词楹联学会有关情况,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表示人文学院将继续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大力支持江汉诗社各项活动。最后,诗社名誉社长李进才老校长与大家分享了他对诗词创作的认识,表达了老一辈诗教专家对未来诗教人才的期望。

江汉诗社是江汉大学校内诗词创作者、研究者、教育者、吟诵者和文学组织自愿组成的群众性文化学术团体,依托人文学院,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武汉诗词楹联学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既是校内师生诗词交流的平台,也是对外交流的平台。江汉诗社成立较早,但是组织一直较为松散。随着第二届理事会的成立,江汉诗社必将在诗词创作、研究和诗教工作推进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人文学院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