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扬帆远航——人文学院2017年励志榜样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883

   1220日,人文学院在J02A101108教室举办了“存感恩之心,传诚信之光,扬励志之帆”为主题的励志助学榜样宣讲会。人文学院2017全体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两位主讲人分别分享了自己自强不息、励志求学的经历。邓燕,汉语国际教育2015级学生,曾获2015年度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她围绕感恩、独立、拥有责任感、坚持和奋斗这几个关键词,讲述了进入大学后的懵懂到逐步独立、成熟到收获的经历。她在“坚持、奋进”这两个关键词中提出:第一,我们的大学生活中重最要的是有意志。无论我们的生活、学习有多艰辛,只要你坚持不懈,一步一步的付出,一定有非常大的提升。第二,一个优秀的人应该活出自己的模样。她强调我们应该设立自己的目标,无论在人生的哪一种情况,都应该直面自己的内心,多和内心的自己对话,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做,最终你会到达那个理想的目标。第三,要做一个争强好胜的人。邓燕认为每一个大学生都应不断的和自己斗争,坚持不断思考,能战胜自己的惰性才能成功。

  

  

而第二位宣讲人李凤旗,中文161班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起龙优秀学生奖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她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入手,以“感知世界、感知自己”为题提出了“个人的孤独感与安全感、要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脱离手机、接触优秀的人、一定要记有时间观念”这些观点。在人生路途方面,她强调我们应该树立明确目标,即使前路迷茫也不会迷失方向。在学习方面李凤旗还希望同学们注重培养辩证思维、关心国家大事,留心身边的人和事。从每一件小事开始,端正态度,做一个有心人。

   两位优秀的榜样都强调了一个共同点:我们每个人都应懂得感恩,心怀感恩,要拥有自己的目标,即使前路再坎坷,也应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此次宣讲会的让同学们感受榜样的力量,也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行,向榜样靠拢。(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张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