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涅槃文学社荣获2017年度校十佳社团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772

20171120日,人文学院涅槃文学社通过激烈的竞争在全校众多社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江汉大学2016--2017年度十佳社团。

涅槃文学社成立于1993年,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是江汉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纯文学社团。迄今为止,涅槃文学社已发行了44期社刊,秉持着“不为繁华易素心”的宗旨,在校园内传递文学的力量,凝聚了一批又一批文学爱好者的心力。其精美的装帧、丰富的内容,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自成立以来,涅槃文学社每年都要举办涅槃讲坛、作家诗人扶持计划、诗词朗诵会等活动,鼓励同学们基于兴趣互动交流,开展文学阅读和批评写作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社员们每个月都要举行进行读书交流会,围绕一本书或一个作家开展研讨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武汉地区的高校文学社交流互访,共同策划和举办高水平的创作比赛,提升社员的写作能力。

每年的6月,涅槃都会举行盛大的发刊仪式,《涅槃》杂志从策划到征稿到编辑付印,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师生们共同的心血,寄托着大家对文字的热爱,对文学的美好期待。目前,《涅槃》杂志在武大、华科、武商院等学校也拥有一定的知名度。

涅槃文学社取得了诸多的成绩。2016被全国文联评为全国百佳社团,2017在全国“青春笔迹”大学生原创手写大赛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该社团现已加入湖北省高校文学社团联合,并成为其重点培养对象,拥有丰富的资源,让文学社成员的文章获得在中华文学、长江日报等刊物上发表的机会。经过岁月的积淀,如今涅槃文学社仍在不断成长,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绩。

此次涅槃文学社获评江汉大学“十佳社团”称号,是对文学社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已取得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是对社员们的激励和鞭策,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举办更多更好地活动,继续拓展社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