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文学社成功举办“纪念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60周年”暨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文学作品邀请赛颁奖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692

12月24日14:00纪念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六十周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江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高校文联主办,江汉大学涅槃文学社承办,来自武汉市内外二十多家文学社团参加了此次盛会活动受到了长江日报、湖北文联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湖北高校文联常务副秘书长钟经介绍了征文比赛的背景适逢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六十周年,为传承建设富强祖国的昂扬斗志,开启建设富强中国的新征程,举办了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文学作品邀请赛。此次征文比赛共收到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近六十多所高校的千余份来稿。经过专家评选和投票,评选出优秀集体和个人多个奖项。

  

  

湖北高校文联副主席徐帅代表大会组委会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社团组织颁奖,江汉大学涅槃文学社等八家社团获得了“十佳优秀社团”荣誉。到会嘉宾柳宗宣、阮家治、钟经、高宇、余康庭为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获奖作者颁发奖状与奖章。

涅槃文学社的社员们还准备了民乐表演,朗诵等精彩节目现场还采访了两位获奖者,他们从个人视角畅谈了比赛的感想和创作过程。特等奖获得者张怀国同学表达了他对长江大桥历史与精神的深刻感悟,这种历史的厚重感被他用赋的形式表达了出来;涅槃文学社周可欣同学则从一个武汉人的角度出发,回忆了长江大桥如何融入她的生活,长江大桥的精神又是怎样耳濡目染着她,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她的心灵。

江汉大学新诗研究所所长柳宗宣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称赞这次活动让他“找到了组织”他鼓励涅槃文学社更多参与和组织类似活动,拓展校内外交流与合作,扩大影响力,他也将继续给与指导与支持。最后,长江日报最武汉主编阮家治老师为本次颁奖典礼做总结致辞。阮老师充分肯定了江汉大学涅槃文学社对于推动校园文学社团发展,繁荣高校文化活动方面所起到的作用鼓励我们在新媒体环境下,利用互联网文学平台,更广泛地参与当代文学事业之中。(涅槃文学社 李志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