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560

    322日下午14302018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董明“相信爱公益”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该活动也是学校2018年第一期“新青年讲坛”。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副校长李卫东、“江汉之春”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卫东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作为助推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也是我校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他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努力打造独特的江大校园文化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展示,在活动中提升综合素质。

    校学生会副主席孙思幸同学对本届校园文化节活动方案进行解读。我校志愿者代表从董明老师手中接过江汉大学“董明‘相信爱公益’志愿服务队”旗帜,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可美婷同学代表我校志愿者发言,她呼吁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加入董明“相信爱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用真情传递爱心,让爱心在江大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

    董明老师在现场被聘请为江汉大学“学生成长导师”,并“新青年讲坛”中作了题为《有一种青春叫奉献》的主题报告,她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志愿者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动员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爱、传递爱。同学们与董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武汉相信爱公益服务中心由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创办,该组织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内容,致力构建以政府主导、社会组织运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模式,有力形成了政府民生保障的社会化补充。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精准制定相关措施,更好更优更有效地服务受众群体,以达到切实有效的帮扶效果。以关爱留守儿童为载体带动农村建设与发展,从而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当天下午,由江汉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全校社团参与的“社团嘉年华”活动也在英才广场激情上演。舞台上中华传统文化的汉服展示让人流连忘返,融入西方元素的表演充满力量,曼妙柔美的歌声令人陶醉,彰显活力的现场书画驻足称赞。各社团大显身手,各种活动多姿多彩,各展台精彩纷呈,同学们既能体会到参与活动的愉悦,又能感受到文化的熏陶。

    据悉,今年文化节以“青春正能量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分为“青春·理想”“青春·本领”“青春·活力”“青春·担当”四大板块,号召和鼓励全校师生凝聚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在新时代为学校和地方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