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强讲党课: 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599

    38日下午、3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强分别为研究生处交叉学科研究院党支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支委、机关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讲题为《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结合案例和个人思考,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

   李强书记围绕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生动剖析了“站起来”是指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贡献;“富起来”是对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和全力推进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欣欣向荣,人民过上小康生活的卓越领导;“强起来”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李书记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要把握三点,一是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贡献,概括为三个“起来”;二是要把改革开放新的革命的伟大历史贡献概括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要把十八大前后的变化,概括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他说:“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个论断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

    新时代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全体党员干部正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定更高目标,鼓更大干劲,有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