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诗词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朗诵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900

   47日,由武汉市文联举办,武汉诗词楹联学会、江汉大学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诗词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朗诵会在我校人文学院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选手及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赏佳作,共颂新时代。本次诗词大赛的主题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赞美新时代新生活,于201711月底启动,面向全国征稿,共征集到诗、词、曲、联及新诗参赛作品近2000件,参与作者近千人,作者涵盖了全国各省市区,澳门也有作者投稿。最终经过多轮评选,评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30件。大赛开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赛事之先河,紧跟时代步伐,思想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立意新颖,艺术表现方法精巧,形象鲜明。

一等奖作品作者,年逾花甲的河北霸州中石油华北油田的刘德生先生专程赶来,在随后的朗诵会上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咏习总书记治国》。另一位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安徽太湖的70后李根华,其作品《学十九大报告感家乡脱贫有赞》情真意切,获得一致好评。

武汉市文联、省市诗词楹联学会有关负责人,武汉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强,我校名誉校长李进才、原副校长周建民等出席了大会并给获奖者颁奖。我校人文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师生朗诵了获奖的大部分作品,他们精彩的表演得到了与会者交口称赞。

《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颁奖典礼和朗诵会的盛况。

  

(校报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