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梦想——人文学院开展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690

  416日,人文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J02B101召开了国防教育征兵政策宣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阮裕老师主持。这次班会也邀请到了本学院2017级退伍学生张志翔进行了题为“光荣的梦想”的现场报告。

   张志翔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军营里的故事。他深有体会地说,参军入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在军营里接受严格训练的时候也学到了不少宝贵知识,特别是练就了吃苦精神,也培养了爱国情怀。就国家层面而言,国内环境虽然一直很稳定但是我们的世界并不太平,国家需要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助力,来守护国土的安宁;就个人层面而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参军报国是热血男儿的光荣梦想,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个人理想就得到了升华。

   报告完毕后,张志翔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中文171班陈鹏就参军的要求和保障提出了一些问题,邓瑶同学就如何解除父母的疑虑进行了询问,张志翔就大学生参军的相关条例和自身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主题班会,内容严肃,形式活泼,以个人报告和现场提问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征兵细则,现场赢得了学生的一阵阵掌声。